印傭 - 在香港的優勢

概況

2016年,有報導表示,印尼政府將於2017年停止對香港輸出印傭。截至本年十月,公司未見該現象。印傭輸出國以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與香港為主。雖然馬來西亞的工資較香港為低,但因為印尼中介當中能賺取的利潤較高,所以較傾向為馬來西亞引入印尼工人。


1. 印傭首次來港

 印尼普遍為一個服從性強的民族。初次來港的印傭,較一般傭工耐用,因為他們對工作較有熱誠,珍惜工作機會之餘,工作時也較落力。而且,他們性格純樸,假如要學壞,亦需要一段時間。因此,初來港的印傭斷約機會較少。


2. 印傭的宗教信仰

 印傭大多數信奉回教,不會飲酒,衣著普遍十分密實,性格也較為純品。印傭大多不用於星期天返天主教教會,假期安排較有彈性,可以應付輪更上班的僱主需要。


3. 印傭的學歷

 印尼領事館規定,印傭要達至中學畢業,才獲批到香港工作。所以獲批來港的印傭,教育水平較高,普遍能應付香港僱主的要求。

Tel: 2811 1515
+852 2699 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