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傭特性(不同印尼地區)

 

沒有出國經歷的印傭普遍十分純品,地區與地區之間,亦有一點點分別。

雅加達(Jakarta)為印尼首都,相對發達,現在比較少出品工人。這裡的印傭比較揀工,因為首都經濟較發達,職位選擇較多,女傭普遍沒有離鄉別井的需要。

三寶龍 (Semarang) 地區較為落後,印傭服從性高,普遍較醒目,辦事較為快手爽脆。

泗水(Surabaya)及波諾羅戈(Ponorogo),這2個地區出品的印傭比較相似。因為地區比較落後,姐姐人品相對之下可說是最純品的,因為較少接觸先進國家,僱主需要花較多時間教導。這裡的女傭大多參與農田工作,較刻苦耐勞。

沒有出國經驗的印傭
印傭比較純品和乖巧,容易接受新事物、受教,而且缺乏出國經驗,明白工作難求,會好好珍惜工作,不會輕易放棄而辭職。
沒有出國經驗的印傭,普遍磨合時期較長,為三至六個月。

怎樣確保印傭質素


安樂窩明白僱主都想覓得既純品、又能幹的印傭姐姐,所以都從training開始入手。安樂窩實地考察,更會突擊檢查,為僱主挑選最好的training schools,務求令印傭來港後用最短的時間適應香港生活,

這些training schools都是用心培訓印傭的,要和他們長久合作,先要讓僱主明白,印傭姐姐是需要時間去適應的。因此,安樂窩條款中,印傭的保用期由第7個月開始。

印傭在培訓學校的日常

學校設有宿舍,有香港打工經驗的導師坐鎮培訓,印傭學員學習香港日常家務之餘,亦會學習廣東話。

學員只可以在周末的限定時段使用手提電話。為免影響學習情緒,家人只能於星期日前往探訪。除非家中有事請假,否則不能外出。

學員接受嚴謹培訓約3個月後,會接受考核,合格者會獲頒證書。安樂窩顧問會不時到這些培訓學校揀選最適合香港家庭的印傭。

印傭習俗


6月為印尼新年,信奉伊斯蘭教的印傭姐姐會在前一個月開始齋戒,日出後至日落前,不能吃喝。她們一般從小就開始齋戒,身體普遍已經適應,僱主不用太擔心她會沒有氣力工作。

印傭在港的前景

有新聞報導指,政府正研究容許外傭在津助院舍工作。若此為屬實,對整體僱傭行業也有正面的影響。

據悉,外傭必須通過廣東話測試及護老培訓,且擁有至少有6-8年,在港照顧長者的經驗,並需「完約」後才能轉職。

上述要求,有助鼓勵更多印尼工人姐姐,爭取來港工作,她們更會竭盡所能,更穩定的完成幾份2年合約,及學好廣東話,以為將來轉工以賺取更高薪金鋪路。對比起現在印傭姐姐在港工作多年卻無晉升空間,更具鼓舞作用。



Tel: 2811 1515
+852 2699 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