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Direct Hire VS 經中介顧用女傭

現今科技發達,不少僱主認為通過網上自已僱用菲傭/印傭可以省去中介費用,都紛紛產生Direct Hire這個念頭。作為僱傭中心,我們對公司所提供的專業服務充滿信心;另一方面,我們亦希望提醒僱主以下各點:

1. 有關約見女傭
a. 傭主揀菲傭/印傭,傭工亦會揀僱主。在約見面試至落實聘用/受聘期間,菲傭/印傭可能已經與多名僱主見面,可能已經坐擁多個工作機會,她們或暗裡產生「唔休做」的念頭,上班後遇上小挫折時,可能會較易斷約辭職。
b. 菲傭/印傭可能故意隱瞞以往的履歷表,僱主並沒有途徑查證。

2. 申請程序
a. 在辦理僱傭合約及簽證時,因為沒有中介參與,菲傭/印傭全面掌握了僱主的私人資料,增加日後「出古惑」的風險
b. 申請程序繁複,僱主可能因為沒有足夠經驗,而不清楚申請程序。申請可能因為沒有按要求提交合資格文件,未能達到領事館或入境處的嚴格要求,而耽誤申請。

3. 僱主/菲傭印傭的期望
a. 僱主和菲傭/印傭對對方的表現難免有所期望,當期望與實際情況不同,就會增加解僱或離職風險,衍生更多費用。

4. 勞資糾紛
a. 僱傭雙方簽訂僱傭合約時,可能遺忘了某些細節,例如菲傭/印傭休息日,可能因此破壞日後的僱傭關係。
b. 菲傭/印傭的僱傭條例複雜,假如沒有預先知曉一些觸礁的地方,加以提防,日後可能損失慘重。

安樂窩僱傭中心以成為全港最大規模透過客戶介紹的僱傭中心為使命,作為有責任感的中介,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為僱主提供實際的建議,預先避免以上問題的發生。顧問會了解僱主需要,細心配對合適的菲傭/印傭。亦會於某些問題上,預先為僱主提供專業意見,例如:菲傭/印傭放假/回鄉安排、如何處理菲傭/印傭stay out 的要求、如何避免菲傭/印傭借貸等僱主未必預料到的問題。凡事為客多想兩步,是安樂窩的理念!

Tel: 2811 1515
+852 2699 0833